やめめ

主车万。图/文/翻译都会一点的三脚猫。

【愚人节摸鱼】无题【摩多罗x拉尔瓦】

突然被愚人节启发想煮点粮的产物。
标题没想出来,我也不想凑合了,就这样吧【
其实之前算是拖到蛮晚才动笔,还是看到了推特上东方5分版管理员“在愚人节说谎时要说不会让人伤心的谎哦”(大意是这样)的推文告诫才下定决心要好好写一个让人伤心的谎【什么脑回路
发刀一时爽,吃刀火葬场的道理我也懂,但我就是要发刀()反正愚人节,随便虐【不


那么内容预警的话,例行地有ooc()
私心设定是阿摩当年占用了秦河胜的身体(为啥是女体我也不知道,嘻嘻)并接受了老秦的记忆。
至于这篇里的小蝴蝶到底是不是常世神本尊……你猜呀,反正怎样解释应该都说得通的【
【扯到这里我这才想起来自己这次在文章里没犯错,写的是“常夜神”不是“常世神”……快表扬我!
……以及这次是你摩挨虐【精神的意味
是你摩挨虐!!!!!!!【重要的事情(ry
【摩受其实蛮好吃的希望大家都能来吃(小声(不


好的扯了这么多,其实俺的主要目的是把正文藏进阅读全文里,以实现令不吃这对的朋友得以避雷的效果【其实每次发文前说这么多也都是为了这个……嗯(
……感觉自己太话唠了,赶紧贴正文。就在下面。






“河——胜——别睡了,快醒一醒——”

一个似曾相识的稚嫩的声音传入隐岐奈的耳中。是哪个不要命的小孩子大清早的在后户之国这么吵?隐岐奈按耐住起床气,勉强睁开惺忪的睡眼,却一下子被映入眼前的身影惊得清醒过来。

那是一个生着一对凤蝶翅膀的小孩子,看起来应当是一只蝴蝶妖精,体形较其同类却显得更加修长一些。她的皮肤病态地发白,仿佛还能看到其下细密分布的血管。明明是凤蝶妖精,一对本属于凤蝶幼虫的触角却突兀地生在她那梳着浅青色碎短发的小脑袋上,微微摇动着。那是一抹足以刺痛隐岐奈的眼睛的明黄。

“你是……”“好久不见呀,河胜。”小凤蝶开心地在隐岐奈面前转了一个圈,晶莹的鳞粉便梦幻般地洒在后户之国终年不变的黑暗上。隐岐奈意识到这小孩子呼唤的是这具身体从前的名字,但对此却并没有感到异常。真正令她感到异常的其实是这小孩子本身。

“河胜难道不记得我了吗?”那小凤蝶又微微笑起来,好奇地歪头看着隐岐奈,对小孩子而言十分自然的动作却让隐岐奈感到一丝不自然。

“为什么、会在这里……”隐岐奈的声音因为震惊而微微颤抖。“因为,河胜也在这里呀,”小凤蝶话语里的笑意让隐岐奈难以判别这其中藏着多少杀意。

“明明都说好了会再见面的……河胜不记得了吗?”那孩子一边说着这样的话,一边慢慢靠近隐岐奈,“在河胜拿着剑冲进来,把大家都赶走,把清台上的我弄得好痛好痛,把我切得七零八落的时候,我们约好了,会在很久很久以后再一次见面的……真的不记得了吗?”她浅粉色的眸子显出些迟疑的神色,但却始终坚定地正视着后户之神金色的双瞳,不曾动摇。

啊啊,原来自己曾经和那卑贱的伪神有过这样糟糕的约定吗。隐岐奈紧咬着下唇,绞尽脑汁努力回忆着自己这具身体过去的主人曾经走过的一生。紧扣的十指、少女的胴体与柑橘的香气恍惚间如走马灯般一闪而过,无法分清的幻觉与现实令隐岐奈倍感焦躁。“是河胜给我编织了名为世界的蛹,让曾经身为丑陋的幼虫的我羽化成蝶的。我是、为此来感激河胜的呀。”一步步逼近的凤蝶妖精,其吐露的话语让隐岐奈陷入了更深的错乱之中。

在混乱的间隙,隐岐奈下意识地将手伸往腰间,过去爱用的七星剑确实还好好地佩在那里——那上面是不是还沾着那家伙绿色的体液?她看见了会怎么想?被这样的念头突然袭击的隐岐奈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但她终于还是握紧了剑柄,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决定对眼前的宿敌痛下杀手。

“那么……你的目的现在达到了吗!常夜神啊!!”利索地抽出冰冷如北极星的宝剑,隐岐奈像发了狂一般,恶狠狠地将剑刃劈向眼前裹着少女皮囊的怪物。



但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有两串银铃般刺耳的笑声回荡在隐岐奈的耳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秘神大人生气啦!!好凶哦!!”方才还一本正经的“常夜神”,此时却跟那只冰之妖精笑作一团,“刚才真是吓死我了!琪露诺你怎么想得出这种主意的哈哈哈哈哈!”“但是拉尔瓦你不也演得很开心嘛哈哈哈哈哈哈!!快点感谢我哈哈哈哈!没想到那个什么什么神也会失态成这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笨蛋妖精扑在小凤蝶身上,发出笨蛋专属的笑声,她的肤色已经恢复了正常,只要隐岐奈乐意,抹杀她和那只小凤蝶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

注意到隐岐奈还站在一边,那长着凤蝶幼虫触角、却分明已是成虫的妖精抬起头,望入后户之神金色的双瞳。浅粉色的眸子毫无怯意,却分明盛满了小动物对陌生人类特有的友善。

“秘神大人,愚人节快乐。”“……”“琪露诺和我说了你的事情,想趁今天好好地整你一下。”“……”“那个,我并不知道‘常夜神’是什么,刚才说的话都是随性发挥而已……如果惹您生气了,那实在是很抱歉。”“……”“……”

后户之国里渐渐只剩下一串银铃般刺耳的笑声。凤蝶妖精的触角随着笑声微微摇动着,轻轻戳了戳冰之妖精的脸。那是一抹足以刺痛隐岐奈的眼睛的明黄。

“琪露诺……”“嗯?”笨蛋般的笑声停了下来。“秘神大人看起来,有点伤心呢……”“不要管她了啦,那种自大的家伙,就该煞煞她的风头!好,接下来去整一整神社的狛犬吧——”“嗯……”

于是两只妖精都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准备离开这个黑乎乎的怪吓人的地方。隐岐奈便一直静静地站在那里,什么也没有说。

“那么,再见啦,秘神大人。”凤蝶的妖精在走之前突然回过头来,留下这样一句话。




*END*


我怎么在正文前面胡扯了这么多……补个觉先。

醒了,调个排版。

woc之前居然忘记感谢看到这里的读者天使们了……

感谢阅读、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やめめ | Powered by LOFTER